iSheraton

失败人士的自我宽慰。

我的青春期终于要结束了

如果青春期是以脸上的痘痘为准,那现在残存的痘痕可能是一个信号吧,它们消去以后,还以疤痕的状态存在了很久。 可能,这意味着,它们再也不会出现了。


过了20岁以后,和室友开玩笑说已经奔三了,却没想到20岁以后的时间,真的在不经意间就偷偷溜走了。去年生日的时候,还思考了很久,“我今年到底几岁了“,最后发现身体能告诉我,确实,作为一个twentysomething,我真的已经不再年轻了。


在我心中,青春期可能只是因为那个女孩才一直延续到了现在。在这最难的一年里,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可能是从心里把她真正放下了吧,因为我终于有了第二次心动的感觉。或许,有一天,我们能再见,她未嫁,我未娶,我们会重新像陌生人一样认识,尝试做次朋友,但是这已经和曾经的过往没有了任何关系。我也再不会强求一个结果,虽然在整个青春期,她确实是我的唯一。


其实,青春期持续了这么久,也不完全是因为那个女孩,和另一个自己把我保护得太好也有关系。我并没有那么柔弱,但是我的精神层面一直像保护孩子一样把自己的物理结构定格在了青春期开始的时候。事实上,伴随着喉结的出现,青春期的开始意味着我的人生开始走了下坡路。在这之前,可爱可能是我唯一的代名词,所以没有人会想伤害我,没有人会拒绝我,我享受到了很多普通孩子没有的特权。但是青春期的开始,把我放在了一个我毫无优势的牌桌上,最后的结果就是,我将自己里里外外地包起来,不断地逃走,逃走,以及逃走。


过去的一年,确实很煎熬,可惜没有写下点可以回忆的文字。我终于发现,我不能再逃了,我需要把自己的牌打出来,我并不弱小,我也要玩得起,还要玩得赢。可能这次远走他乡的经历,真的是一次成长的契机吧。


对于一个不再年轻的人,心口的那种痛感,有的时候仿佛在告诉我,或许今天就是你的最后一天了。如果可能,在人生的谢幕曲里,像蝴蝶一样破茧而出,像凤凰一样浴火而重生。You only live once.

评论

© iShera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