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eraton

失败人士的自我宽慰。

顺势而为?

人或许总是要屈服于命运的吧? 也不能这样讲,命运,也许就是生活最真实的方向,不是意识构建出的那个乌托邦。

我总是想挣扎,却把生活弄得一团糟。给自己设下的牢笼,实际上毫无价值。没人会因此而幸福,命运也不会因此而改变,生活也不会从此沾满阳光。

也许,所追求的真物,并不是一辈子只爱一人;或许,只有两个人相互靠近才能称之为爱吧。所以,是否用力抱紧那个愿向自己跑来的人,才是命运给自己唯一的抉择机会。

之前,最荒谬的地方在于,在意识的乌托邦中,我以为她是那个想向我靠近的人,但是事实却是,她只是一个不想让我受伤的人罢了。经历了太多的伤痛,我误会了太多的善意,或许,我永远不是那个她心中可以抱紧她的人。

我讨厌顺势而为,就像被命运扼住喉咙一般。然而,仅仅是一个人是无法对抗命运的,就像无法观测到理论中的磁单极子一样,只有两个人相拥,才能指数级别地增加未来的可能性,在可观测的范围内,似乎能够摆脱命运的束缚。

或许,在找到那个人之前,相信历史的进程,是最不naive的作法吧。


评论

© iShera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