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heraton

失败人士的自我宽慰。

It's not your business.

当再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是在《失恋33天》里,大老王在关心自己的女儿时,收到的回复。可能,我对她的感情,也有点只是像父亲对女儿的一种亲情,一种相识太久的而产生的感情罢了。

我大概开始理解我为什么当时会哭泣,“It's not your business. ”可能是这世界最伤人的话吧,因为会收到这句话的人,往往都是想敞开心扉,付出一片真心,而这句话就像利刃扎入一具脱下铠甲的身体,那一刻身体的所有者,必定是无助、失望、叹息和悔恨的。

虽然“关我屁事,关你屁事”是现代社会最简单高效的生存法则,但是之所以这句话能够实用,还是因为在人类社会仍存在的普遍的关系网络。虽然我们总是以这句话告诉自己远离一些会给自己造成伤害的关系,但是千百万年的烙印在我们灵魂深处的法则,让我们总是难以做到。

我慢慢意识到,所有的一切可能只是自己编织的骗局罢了。所谓共情,可能就是别人眼中的自己,能与自己心中的形象高度吻合吧。而年少时,承载着自己潮水般爱恋的标志,对于别人来说,仅仅只是生活中可有可无的一瞬罢了。其实,当时安慰我哭泣的不仅有她,还有很多人;给我礼物仅仅是给我的回礼,不想亏欠我罢了;疏远我也不是不好意思,只是对我完全没有兴趣。社交网络上的那些文字并不是为我而作,而这些文字希望被看到的那个人也不是我。

所有的都是我的谎言罢了,这些谎言对自己说了一千次,一万遍,让我迷失在了自己的梦境中,失掉了方向。

“It's not your business.”可能意味着,无论你做了什么,不同世界,不同次元也永远不会相连。就算努力投影在更高的维度,你至多能够做到的只是成为那个次元中某个人的替代品罢了。毫无意义。

我开始相信,爱情,是两个相向而行的人,在各自旅途的中点因为缘分相遇。而能在中点开始携手前行,找到共同的方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很难能可贵了;更多的时候,我们仿佛在中点相遇,但发现我们只是站在了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段上,共享了同一根中线,永远不会有交点。

我还想在中点再等一会儿吧。

也或许,独自走完接下来的路,才是自己的归宿。

评论

© iSheraton | Powered by LOFTER